南通启东三百农家书屋开办“红色课堂”

2021年04月27日15:55  来源:启东日报
 
原标题:三百农家书屋开办“红色课堂”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4月25日,在东海镇兴旺村的农家书屋里,村党总支书记陆溢波正在给青年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东海镇将党史学习课堂搬进了农家书屋,集体阅读、主题沙龙等活动让党员们感触颇深。如今,这种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场景,已成为东海镇农家书屋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目前,东海镇18家农家书屋均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的开辟,并不定期开展学习党史等主题活动。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近300个农家书屋成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田间地头,让党的好声音“飞”入万千农家。

4月17日,北新镇双仙村农家书屋“党史学习教育专区”,10多名小学生正津津有味地听抗战老兵施德芳讲党史。双仙村老党员黄汉林和黄士忠利用孩子们下午放学时间,在农家书屋“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给孩子们讲党史。

今年以来,全市各农家书屋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区、红色经典书籍推荐、主题阅读空间氛围营造、主题阅读活动开展等方式,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

连日来,南阳镇佐鹤村老党员陈士明每天到村农家书屋学党史,每次党史书籍上新,他总是迫不及待地借上一本,细细研读。今年以来,佐鹤村党总支利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党史宣讲、心得交流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南阳镇充分考虑群众阅读需求,经常更新书单,真正实现“人在哪里”,党史学习就在哪里,让党的声音原汁原味地传播到田间地头。

“1926年,陆铁强来到洋桥村一带开展农民运动,在这里建立了启东最早的党支部……”在位于合作镇洋桥村的陆铁强纪念馆,老党员朱永继正在给大家讲述洋桥村的红色革命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合作镇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全民阅读,走启读村”系列活动,采用“阅读+”模式,带领村民走进农家书屋、村史馆、铁强文化公园,举办阅读分享交流等活动,让红色基因在江海大地上代代相传。

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市各地农家(社区)书屋将结合自身实际,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钱爱仁)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