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发布智慧政务应用场景 政企携手发力数字经济

2021年04月28日2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雨花台区司法局发布智慧司法应用场景。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顾姝姝)政府部门发布智慧政务应用场景,企业展示专业领域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下,南京市雨花台区正形成政企合力。“今年是雨花台区政府治理创新年,我们在这里率先举办智慧政务应用场景发布活动,就是要在数字经济领域进一步推动政企合作、企企合作、供需对接。”在28日下午举办的2021雨花台区智慧政务应用场景专场发布会上,雨花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凌向前如是说。

“随着《民法典》的实施,人们对公证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到公证处公证不方便,公证员上门也费时费力。我们希望实现一种在线的远程公证。这个在线公证不是简单视频,要提供电子签章,要依靠区块链技术对相关证据和事实进行固定,所以我们希望企业能够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和产品。”雨花台区司法局局长朱震龙发布了智慧司法中的一个应用场景。

场景作为最具前瞻性、创造性、科技感、体验感的新经济组织方式,是推动新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各项前沿技术落地的竞争焦点。今年1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关于加快应用场景开发建设2021年行动方案》,给出了场景创新的“南京定义”。

雨花台区在推动应用场景开发建设上具有先天优势。凌向前列出一组数据:雨花台区软件业务收入达到2170亿元,新一代数字经济达到480亿元,拥有3100多家软件企业,涉软从业人员达到30万人、高新技术企业近千家……在他看来,这些为雨花政企双方在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方面携手合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一方面,区政府拿出满满的干货和满满的诚意,发布10个方面数字政府应用场景的建设需求。另一方面,区内优秀企业发布31个专业领域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展现他们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我相信,通过本次发布活动,一定会推动雨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政企合作再结硕果、再上台阶。”凌向前表示,下一步,雨花台区将围绕产业、城市、民生、生态等场景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场景发布大会将雨花打造成为新场景、新物种、新赛道的创新活跃区,共创场景赋能新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