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废弃自来水厂氯气泄漏 群众已疏散

2021年04月28日13: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消防人员正在事发现场进行处置。人民网 马焘焘摄

消防人员正在事发现场进行处置。人民网 马焘焘摄

人民网常州4月28日电 (马焘焘)人民网从常州市经济开发区和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8日上午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横山桥镇发生氯气泄漏事故,目前已基本处置完毕,周边群众已完成疏散。

据悉,此次消毒液储存罐泄漏事件发生于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横山桥镇镇换路与文明路交界处一个废弃厂区内,事发厂区离横山桥中心小学仅一河之隔。记者12时在现场看到,消防和应急工作人员正在处置当中,临近路口已经封闭,现场空气中仍有轻微化学药品的味道。

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士军介绍,事发起因是废弃自来水厂在拆除过程中,不慎挖破一只装有氯气的钢瓶,造成了黄绿色氯气泄漏,钢瓶容量为一百公斤,事发时钢瓶内残留的容量未知。作业人员发现气体泄漏后,立即用周边废土对钢瓶进行了掩埋处理。消防人员赶往现场后,对事故周边进行了隔离,并且按照酸碱中和的特性对氯气钢瓶及周边范围进行了浸泡法处理,目前处置已经基本完成。

人民网从常州市经济开发区获悉,目前事故地点附近的横山桥中心小学学生和周边群众已完成疏散,身体不适人员已经送医检查救治。

相关报道: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发生消毒液储存罐泄漏 部分周边群众身体不适已被送医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