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启动“万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9日21: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29日电 29日,南通市海门区“打开一扇门,巧解百家事”“万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海门将组织引导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进基层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麻烦事、急难事,解民忧、纾民困,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我们要将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经常向群众求教,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练就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真本领。”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在启动仪式上强调。

此次启动的“万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注重联系群众,排摸群众关注问题;立足职能,办好民生实事;兑现承诺,增强群众满意度。通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将工作重心下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一次普遍走访,在问计问策问需问效中拉近与基层、群众的感情。广泛运用“党群连心卡”“民情夜访”“党群议事会”等载体,收集基层诉求及意见建议,找准摸清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堵点、痛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并将群众诉求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类施策。对“立刻办”的,结合认领“微心愿”等,由党员领办,迅速落实;对于涉及环节较多、办理周期较长的,进行“限期办”,排出办理时间进度表,安排专人抓落实;对基层反映强烈、涉及多部门多领域且一时难以解决的,由属地党委或分管部门进行“分期分批办”,并适时向群众公示,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活动期间,解放西路社区示范放样,用民生数据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社区内5个网格支部、6个驻区单位党组织、3个共建机关党组织、13个社会组织结成党建共同体,19支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常态化开展服务。社区常年实施“四点半学堂”“缤纷冬日”“七彩夏日”等“20项“党建小实事”。社区党员干部发挥铁脚板的功夫,3个月时间,全面排摸辖区3257户家庭情况,面对面了解群众最真实的需求,征集民情建议1000多条。增设小区停车位近600个,对45幢楼宇外墙面进行粉刷;对56幢楼的雨污水管道进行改造,新增绿化面积近6000平方米;独居老人由乐为养老残疾人之家领办,开展送餐、陪伴、精神慰藉等服务,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支持;开设图书驿站、“一元理发”等多元化的服务设区居民。

据介绍,开展百佳党建实事创评活动是海门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创新的有益实践,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区镇、部门要切实培育、发现和总结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典型案例带动民生实事的办理。(俞新美 李娟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