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第一届雨山茶休闲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2021年05月0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茶娘在盱眙雨山茶厂采摘雨山茶 。许昌银摄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在仪式现场致辞。许昌银摄

人民网淮安5月1日电 (马晓波)在成功打响龙虾品牌之后,“雨山茶”成了江苏盱眙县又一个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品牌。4月30日,第一届盱眙雨山茶休闲旅游节于在盱眙县雨山茶场举行,该活动也是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龙虾节的预热预演。活动现场举行了宁淮新合作、共植山茶花“院社会场”四方单位互换茶旅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仪式。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在仪式现场表示,盱眙是江苏省内为数不多的山水绿都,拥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千年古城。2200多年历史画卷,每一幅都散发出清幽茶香,每一卷都洋溢着浓郁茶韵。作为淮安唯一纳入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县域,盱眙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展步伐,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南京后花园。一片小茶叶不仅成就了一个产业,还富裕了一方百姓,带动了一大批农民群众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也让黄花塘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

对标江苏其他茶区,盱眙打造茶产业“IP”还有哪些提升空间?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说,盱眙茶产业面积不大但生态环境好,要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依靠科技加快茶叶提质升级。其次需要聚焦品牌提升,积极借助外脑;聚焦茶旅融合,提升产业效益。“盱眙有铁山寺等丰富旅游资源,更有黄花塘等红色旅游资源,当地现已成为全国文明的‘虾都’,在发展茶产业上进一步长新发展理念,抓好茶产业与旅游,与龙虾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管永祥说。

活动现场,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宣布“第一届盱眙雨山茶休闲旅游节”开幕。周毅表示,本次活动是“补短强特”的生动实践。活动的举办为淮安和盱眙,既带来了茶旅融合特色发展的一缕缕新风,也会引发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的一枝枝新芽。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