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湘任淮安市淮安区范集镇党委书记

2021年05月07日07:31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委在范集镇召开干部大会

  融媒体记者 李峰 周华翔

  5月3日上午,区委在范集镇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委有关干部职务调整决定。区委书记张笑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主持大会并宣读任免决定。

  经区委研究决定,王玉湘同志任范集镇党委书记;刘美林同志任范集镇党委副书记,提名为范集镇人民政府镇长人选;提名田庆丰同志为范集镇人大主席人选;张翔燕同志任范集镇党委副书记;吴佳睿同志任范集镇党委组织委员;骆长帅同志任范集镇党委政法委员;提名陈健杰、高泉同志为范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人选。

  张笑对范集镇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一心向党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范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二要一往无前抓发展。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攻坚克难、善做善成,以系统思维、科学态度、创新精神、实干担当加快推动范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决策部署,发扬“比学赶超”精神,把压力当动力,把差距当潜力,紧紧围绕全区“1+5”发展格局,围绕“生态底色、产业绿色”,结合范集的区位特点、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工业为主线、农业为辅线、文旅为支线、生态为底线”,紧盯绿色建造等百亿元产业,抓紧抓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好高效农业、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全力开创范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要一切为民谋福祉。坚持“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创造一方文明、维护一方稳定”,经常性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把准群众需求脉搏,理清群众需求清单,重点围绕农村道路、污水治理、饮水安全、农田水利设施等工作,实施农村普惠性民生工程,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配套短板。深入推进美丽水体、美丽公路、美丽围墙、美丽管线等基础性工作,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民生领域,强化举措、创新方法,千方百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要一抓到底勇担当。当前,范集既面临着“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大发展机遇,又面临着刚刚划转、体制机制等新的挑战,全镇上下要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扛起区委赋予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破解当前面临的急难险重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以化解老问题和新挑战的实际成效全方位推进跨越赶超。

  五要一身正气守底线。范集新的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党员干部要主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张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委的统筹把关,加强对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把控,认真把握好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阶段各环节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严肃换届纪律、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教育在先、宣传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党员干部和代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