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开通“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

【查看原图】
“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启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启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2:28

人民网南通5月10日电 (记者王继亮)今天是南通市第十四个“5·10”思廉日,南通“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在南通火车站始发。“‘江海清风号’的启动,是崇川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既彰显了线路特色,又展示了廉政文化,为弘扬廉政文化、营造正气之风、倡导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崇川区委副书记杨万平说。

南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桑建美表示,崇川区委、南通市交通局近年来从严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此外,崇川区纪委监委紧扣区域特色,弘扬新风正气,创造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从思想深处和源头上根治腐败,不断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此番“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车专线开通,将廉洁宣传贴近百姓生活、融入日常出行,对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全面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一辆公交车就是城市的一扇‘流动窗口’,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时尚活力和文化底蕴。”南通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表示,该局按照市纪委部署和要求,充分借助行业优势,在国省干线、车站、公交站台等受众密集场所设置了一大批廉洁公益广告,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对全社会的辐射力和渗透力。

据介绍,“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纵向贯穿崇川区,串联狼山、濠河两大景区,起点站为火车站,终点站为狼山游客集散中心,单程17.8公里,共设38个站点,途经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城山路廉洁文化一条街、张謇故居、南通烈士陵园等廉政和红色文化景点。其中,听廉音、学廉规、观廉史、看廉剧、赏廉景是“江海清风号”的五大特点。通过画面生动、精美,融教育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宣传车厢,使廉洁文化的载体从定点传播转向动态传播。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