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打造红色小区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0日18: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78年前,焦裕禄在宿迁工作时,居住地就位于现在的九龙花园小区范围内……”走进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九龙花园小区焦裕禄文化广场,一场专题党课正在进行中,小区党支部书记杜自强为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详细讲述焦裕禄同志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九龙花园小区党支部以“一抓四促五提升”为抓手,改民生、促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九龙花园小区焦裕禄文化广场上的专题党课。周玉池摄

“通过学党史,我们老党员也重温了党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为社区的发展和小区的建设发挥余热,贡献我们自己一份力量。”老党员陶新成说。

图为九龙花园内的焦裕禄文化广场。周玉池摄

据了解,九龙花园小区有住户865户,常住人口2300多人,党员56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小区以焦裕禄精神为主线,增设焦裕禄文化广场、红色精神步道、红书房等阵地,全力打造红色小区,让党史学习教育触目可及。

“小区定期开展红色电影放映,小区红书屋内定期开展未成年人党史学习课堂。”小区党支部书记杜自强表示,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党史不仅深入党员群众中,也要飞去寻常百姓家。

学党史、办实事。近年来,九龙花园小区先后投入80万元,对小区路面、车位、雨污水管道等进行整治提升,小区环境不断改善,居民的幸福感直线上升。与此同时,小区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抓文化润心,全力打造红色小区;促民生改善、落实四类办实事项目;从小切口入手,以解决群众的焦点热点问题为抓手,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学习成效。

小区的一点点改变,群众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现在小区的管理各方面水平都很好,平时小区管理遇到什么问题向上反映,都能得到及时解决。居住在这里非常舒心。”小区居民张成红笑着说。

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是小区居民尤其是留守妇女一直想解决的热点问题。为此,小区党支部积极招引项目入驻创业客厅,解决了小区周边30多位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人均月工资可达2000多元,让小区周边“4050”人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服务群众要“做实”。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九龙花园小区党支部由学转做,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以学感悟百年初心、以做践行百年使命,在小区的综合管理、就业增收、环境质量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周玉池)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