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学党史 做好为民服务“一件事”

2021年05月10日21: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党员群众的诉求期盼,从“发展要事”“民生实事”“问题难事”三个方面制定“三事清单”,以“每月晒单、季度评单”的形式,及时公示相关情况。

“三事清单”的实施,旨在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解决问题难事,核心是要抓住群众需求中最迫切解决的难事集中攻坚,切实做好为民“一件事”,以“一件事”推动“大干事”。

明确发展要事,推动经济稳步提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辖区现有店铺和厂房,创客空间引进电商产业,创业客厅进驻“三来一加”项目,创业谷招引商贸物业公司,带动周边物流包装行业发展,增加63个就业岗位。依托社区成立的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和园林绿化公司,积极与宿迁高新区企业对接,由社区为其提供保洁服务,为小区居民增加更多的就业渠道。

解决民生实事,推动百姓安居乐业。在辖区内各小区门口安装道闸、消防安全门,协调物业及时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工作,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又方便疫情防控管理。做好小区亮化,对小区老旧路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220盏路灯更新。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设施,增加健身体育广场2处,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对辖区内利民河、顺堤河、三斗渠等定期清理疏通,整修农田排涝沟。

化解问题难事,推动诉求逐一落实。房屋外墙及屋顶漏水等问题一直是管理小区的老大难问题,通过住户登记报修,按照登记先后顺序逐一实施,并定期对维修情况进行回访,目前已经维修90余户。增设小区停车位,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综合各小区现有停车位,通过整体合理规划,在小区道路一侧和空地处划线,重新规划后的停车位,既不影响居民出行,又解决停车难问题。(郭聪敏 贺雯)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