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青年学生田间村头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5月11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老党员为青年学生讲党史。张凯摄

人民网南通5月11日电 近日,数百名南通如东高级中学的学生深入田间村头参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百年辉煌党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如东县掘港街道野营角村有华瑞家庭农场、吴氏农耕园等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被列为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活动期间,野营角村的老党员为学生们讲述了抗日英雄白桐本的故事。活动现场还布置了非遗展示区,展示了如东的面塑、剪纸、风筝、竹刻等项目。

“100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新的航向,所以我塑造了这个作品。”在现场,如东面塑非遗传承人罗彬花了近一个月时间创作的《启航中国梦》吸引了不少村民和学生围观。

小小邮票,方寸之间见证百年辉煌党史。当天,如东邮政公司还在华瑞农场展出了10多版与党史有关的邮品、磁卡和门票,同学们就邮票设计细节等相关问题进行请教,县集邮爱好者郭祥贵一一耐心解答,“每一枚邮票都呈现了一段真实的历史故事,见证了各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节点。展示了我们党100年来辉煌的成就,也提醒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革命先烈。”

此次党史课,不仅让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心,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该校学生陈思钊说:“这样的党史课让我很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本领,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姚陈 张凯 王继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