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启动实施19幢危房治理等重点民生工程

2021年05月14日19: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代表们现场参观虎踞北路4号。邵丹摄

人民网南京5月14日电 (马晓波)5月14日,南京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举办“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活动。当天,来自南京市、区两级作风建设监督员、观察员等各方面代表先后来到杏林新村小区、虎踞北路4号和泛悦城市广场参观调研,深入了解该区老旧小区整治、危房整治和红色物业建设情况。

“房子9月份交付,春节就可以住了。”在鼓楼区虎踞北路4号,业主代表张延玉兴奋的说。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虎踞北路4号05幢是一座占地约180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这里长期居住着26户居民,住房面积从15—88平方米不等。 由于房屋多面墙体被白蚁“掏空”,墙体粉化,经鉴定为C级危房。根据反复论证及所有产权人要求,该处最终选择以“重新翻建”的方式彻底消除隐患。据悉,这也是南京市首个由产权人自筹部分资金、自主翻建的危房改造项目。

“我们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殷位栋看来,房产工作涉及面广,密切关乎民生。据悉,今年该区将启动8个征收项目,实施26个老旧小区改造、19幢危房治理和1200套保障房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其中,“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包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超80万平方米,并落实物业管理。共涉及12个街道,需要改造房屋276幢,改造资金约2.65亿元,受益居民11532户。

据了解,自2019年3月以来,鼓楼区先后统筹实施了四平路广场东南角、云燕园南侧和老虎山西侧等51个房屋征收项目,完成3612户居民、63家工企单位的征收工作,共拆除房屋面积52.1万平方米;实施了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改造面积约17万平方米;安置了岱山、西善花苑、丁家庄等地房源共计1633套;整治出新老旧小区49个、老旧房屋498幢,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超过1.8万户,整治数量及整治面积均据全市首位。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