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沙龙”南京行专场活动在玄武举行

2021年05月15日17: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15日电 5月14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服务硬科技 征战科创板 科创沙龙走进南京”专场活动在玄武区举行。

深蹲助跑,助力玄武“科创步伐”迎来新节奏

当前,科创板正成为中国科创力量汇聚高地,而“科创沙龙”这一平行化、集约化和综合化的活动形式,能够更好地将服务端作为把好资本市场入口的第一道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花引来百花香,此次“科创沙龙”南京行专场活动亮相玄武,也将进一步助力玄武的“科创步伐”跑出新节奏。

累计投入科技创新资金达4亿元,每万企高新技术企业数位居主城区第一,成立玄武金融产业协同发展联盟……近年来,玄武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推动科技与资本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体系的枢纽作用,已初步形成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上市企业梯队。玄武区内速度时空、大汉软件、赛特斯等多家优秀企业正瞄准科创板,积极筹划准备上市工作,此次活动也将推动玄武更多的优秀企业冲刺科创板。

精准赋能,激活更多企业科创热情

只有打通科创企业成长路径的“断点”难题,才能让企业找到科创成色界定的“基准锚”。活动现场,江苏证监局相关人士为大家讲解了企业上市保荐辅导的重要性、具体流程、企业要求等内容;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对科创板最新形势与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科创板上市要求及申报情况,并给出企业上市建议。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科技创新历程及经验。“科创沙龙”南京行专场活动让在座的企业家们与交易所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形成科创建设“活力潮涌”的生动局面。

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南京市拟上市企业的工作力度,提高沟通频率和效率,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在对近期政策导向和市场变化的解读中,董国群表达了对未来国内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相信未来南京市会有更多优质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行稳致远。(孙志勇 马晓波)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