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举行“铭·刻——致敬百年”红色版画展

2021年05月16日11: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16日,“铭·刻——致敬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海红色版画作品展开幕式在连云港市图书馆举行。仪式上,《少儿版画之歌》演唱、《拿着刻刀干革命》红色故事宣讲、彦涵作品《豆选》赏析、《我的士兵兄弟》女生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东海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当代版画家彦涵的故乡。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他一手拿枪、一手拿刻刀,以战士和画家的双重身份为祖国和人民战斗,塑造了无数英勇战斗、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东海版画的繁荣与这位东海走出去的版画家是息息相关的,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东海就掀起了版画创作的热潮,先后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

东海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举办东海红色版画展,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场生动实践,对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展示党的辉煌成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教育学习丰富多彩。先后举办了“讲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东海县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以“学党史、读经典、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东海县第二届水晶读书节、“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东海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等。同时,充分用好境内安峰山烈士陵园、磨山烈士陵园、县党史馆、彦涵纪念馆、朱自清文化园等教育基地,深入发掘整合苏鲁交通线、郇圩支部等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把红色景点、遗址遗迹中蕴含的思想内涵展现出来,使之成为干部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的鲜活教材。(李大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