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5G物联网创新中心落户南京高新区(浦口园)

2021年05月18日21: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泛5G物联网创新中心签约仪式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8日电 (顾姝姝)18日,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与北京易诚高科签约泛5G物联网创新中心项目。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之一,本次泛5G物联网创新中心的落户签约,是浦口贯彻落实南京市委打造南京创新名城各项部署,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又一丰硕成果。

“浦口将继续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主导产业进行规划布局、培育壮大,坚持以开放、诚信的姿态,建立和完善促进项目落地的各项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建成‘数字产业高地,综合赋能中心’为目标,在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中做出浦口特色。”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在致辞中表示。

据介绍,此次落户浦口的泛5G物联网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 20 亿元,是依托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技术,并致力于联合全球移动通信、精密制造等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打造端到端的泛5G物联网与数字创新应用开放生态平台。

“易诚高科立志和行业伙伴一起推动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最终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浦口区和相关企业的合作,共同助力数字城市建设。”北京易诚高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志梁说。

据了解,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是南京15个高新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祁豫玮看来,项目落户该园区就是融入全市“创新名城”大局,可在更大范围内联动资源、辐射共振。作为浦口数字经济产业主要承载地,该园区已集聚惠普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等项目,并摘得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省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等重量级牌子。

“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全球,确立更高目标、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群、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集聚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建设一批专业公共服务平台及赋能中心,共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赢数字经济高峰时代,助力南京国际数字经济名城建设。”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