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

【查看原图】
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许昌银摄
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许昌银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5月18日16:51

人民网淮安5月18日电 (马晓波)又是一年红五月,又是一场红风暴。5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开捕仪式同步举行。

2020年,“盱眙龙虾香米”成功获批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商标注册。“盱眙龙虾”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1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在活动现场,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传博为“盱眙龙虾香米中国地理标志商标”授牌,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徐继东为“盱眙龙虾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授牌。

盱眙是全国闻名的龙虾之都,是龙虾美食的发源地和龙虾产业的引导者。人民网了解到,从2000年首次举办龙虾节开始,21年来,盱眙始终秉持“办节为媒、产业为要、发展为本”的办节主旨,铸就了“盱眙龙虾”和“龙虾节庆”两块闻名全国的金字招牌,现如今,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到215.51亿元,连续6年蝉联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水产类第一名,盱眙也走出了一条“一虾先行、诸业并进”的特色发展之路。

“21年来,龙虾节将奋斗与开放相接,描绘了高质发展的生动画卷。我们坚持开放主基调,把龙虾节办成了经贸节、招商节、旅游节、文化节,走出了一条以特取胜的发展之路。如今,她融入南京都市圈,引领宁淮合作迈上新台阶;对接长三角,助推全域旅游实现新突破;对标国际化,牵引营商环境得到新提升,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青睐盱眙,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落户盱眙,成为盱眙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76 年前,新四军从盱眙出发,继续进军,走向胜利。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盱眙将以建党 100 周年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以龙虾产业为引领,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加快创建国家园区,全力打造新零售样板,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整体战,推动盱眙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分享到:
(责编:张妍、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