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做活社保卡服务 打造便民金融生态

2021年05月19日18: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就医结算、缴费查询、待遇领取、身份凭证……社保卡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1月11日,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对外发布,紫金农商银行作为第三代社保卡江苏省联社首批试点发行农商行,创新做好社保卡“服务文章”、打造便民金融生态,成为目前南京市首批上线网点数量最多的合作银行。截至目前,紫金农商银行第三代社保卡累计发卡量已超35万张,位居南京地区发卡银行第一位。

“做深五百米、做透一公里”——社保卡服务深入乡镇社区

紫金农商银行135家营业网点中有89个网点分布于农区和城郊,330台自动存取款机覆盖所有街道(乡镇);77个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幸福驿家”,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474个村级财政集中支付完成归集,做到了村村有点、有“机”、有联络员。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打造南京市“代缴费项目最全银行”之一,成功上线了南京地区水、电、燃气等所有代收项目。第三代社保卡一上线,该行南京地区129个网点全面投入紧张有序的发卡工作中;同时辖区内的41个街道配备立式发卡设备,覆盖该行重点营销区域,全行10家分支行配合当地人社局及相关街道开展社保卡相关服务。

该行在三代社保卡发卡过程中,本着“做深五百米、做透一公里”的宗旨,一方面,紧抓春节前后网点业务办理旺季开展三代社保卡宣传,三代社保卡上线一个月,全行10家网点发卡量超过2000张,52家网点发卡量超过1000张。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三区”网格化金融服务体系作用,聚焦1.6万“百行进万企”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60万农户、70万个体工商户、100万市民卡客户,通过“网格化”服务宣传社保卡。该行玉带支行针对网格内6个社区制定了详细的推广计划,三周时间实现玉带地区走访宣传全覆盖。

抓好场景营销,用好“互联网+”——社保卡服务高效便民

第三代社保卡可实现跨省结算就医,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居民可在医保就医、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金融服务等方面实现一站式服务体验。第三代社保卡的这一全场景应用模式与该行着力打造的“场景银行”目标不谋而合。

该行创新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及时上线一站式移动发卡设备,同时在在南京市社保中心安装社保卡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社保卡自助开卡、卡片激活一站式服务功能,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社保卡办理的高效化、快捷化、一站式服务。用户只需带上身份证,在设备上“点一点”,便可轻松办理社保卡数据采集、新增制卡、补换制卡、更改密码、卡片激活等一系列业务,单卡制卡时间约2-3分钟。随着第三代社保卡社会关注度提高,该行在微信公众号上线社保卡智能客服,7*24小时在线,随时随地解答客户关于社保卡的疑问,为老百姓安心用卡保驾护航。(崔芬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