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群文作品展演

2021年05月20日19: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惠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0日电 (耿志超)20日下午,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致敬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惠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群文作品展演启动,在全区上下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通过原创精品文艺节目展演,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展现惠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

今年正逢建党100周年,亦是惠山建区20周年。在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看来,自2001年以来,惠山区广大干部群众一以贯之绘蓝图、一心一意拼力干,用重振雄风的决心,布局了经济发展上的“开发、开放、开拓”;用再创辉煌的追求,实现了城市建设上的“绿色、生态、花园”;用赢得未来的激情,上演了“富强惠山、幸福惠山、美丽惠山、文明惠山”的生动故事,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锤炼了一批坚强过硬的基层组织和战斗堡垒。一路拼搏奋进,惠山区实现了综合实力的大幅跃升,彰显了产业强区的生机勃勃,推动了创新创业的走在前沿,成就了美丽惠山的日新月异,锻造了宜居家园的幸福温度。

吴建元表示,面对“两个大局”的交织激荡,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惠山区将在高点定位上同频共振,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创新创业首选地、枢纽经济新高地、生态宜居样板地、美好生活向往地;在转型崛起上同心拼力,奋力争创“全国智造区、华东科创谷、苏南枢纽地、锡西花园城”;在改革创新上同探新路,激发改革血性、激活创新基因,在动能、产业和城市上更“芯”换代、转型升级;在争先领跑上同当尖兵,按照优于全市、高于苏南的标准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服务大局上同挑重担,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努力实现“二次腾飞”,阔步迈向现代化,朝着更加美好的前程扬帆起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