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百通”推出长辈专区 让老年人享便捷政务服务

2021年05月20日18: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5月20日电 (记者王继亮)20日下午,江苏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联合大数据集团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体、心理和认知的特点,推出“南通百通”APP长辈专区,让老年大龄群众也能便捷、随时随地享受到政府部门的贴心政务服务,实现零距离沟通。

据介绍,“南通百通”APP是市域治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和市大数据发展集团共同打造的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坚持以惠民、便民为主旨,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理念,融合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企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提供政务一网通办、社保卡查询及生活缴费等服务,已先后完成交通出行、南通医保核心功能上线工作,“微警务”核心功能、政企通等一批民生工程的线上板块开发工作,并启动如东、海安等县区频道建设及统一支付平台部署准备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初期,“南通百通”APP快速搭建了“肺炎疫情防控专区”功能板块,随后相继开通了“来通人员登记”“绿色复工通道”“电子健康通行证”(易来通)等服务。据了解,目前“南通百通”APP累计注册用户已经接近百万。

记者了解到,“南通百通”APP功能的不断丰富是该市各部委办局、各县(市)区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将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搭建起政府和群众之间零距离沟通桥梁的具体体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