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迟到15年的婚纱照

【查看原图】
消防队员们在操场上举行仪式教育,只有陈新宽一人没有收到鲜花。许伟鹏摄
消防队员们在操场上举行仪式教育,只有陈新宽一人没有收到鲜花。许伟鹏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5月20日21:44

5月19日,淮安市翔宇消防救援站里,消防队员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准备参与即将举行的仪式教育。他们并不知道,一场惊喜即将上演……

“全体都有——”“向后转!”随着指导员的一声口令,队员们集体转身。一位身穿洁白婚纱,手捧鲜花的“新娘”出现在大家面前。正当大家一头雾水的时候,站在队伍中间的陈新宽却红了眼眶。

原来,在大家面前的这位“新娘”是翔宇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陈新宽的妻子王玉勤。前段时间,队员们无意间得知,他们结婚15年,却从未拍过婚纱照,这也成了王玉勤心中最大的遗憾。

经过反复商议,消防站党支部决定帮助这位美丽的“消嫂”完成心愿。于是,便有了这场特殊的仪式教育。

当天上午,九位近期表现突出、获得荣誉的队员集合在操场中央,刚刚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的陈新宽被安排在了“C位”。消防站指导员在队伍面前给其他队员介绍着他们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优秀队员们学习。

接着,消防员们给这些优秀队员送上鲜花。除了陈新宽,每个人都收到了两朵鲜花。正当大家疑惑之时,指导员突然下达了“向后转”的口令,一身洁白的王玉勤惊喜现身了。

“我们结婚15年了,你都没有和我拍婚纱照,我整整等了15年。这次我穿着婚纱来了!感谢这辈子能够遇见你,我会永远做你最坚实的后盾!”王玉勤动情地诉说着,陈新宽早已是泪流满面。

参加工作24年来,陈新宽5次荣立个人二等功,8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万余次,累计救出遇险群众千余人。“全国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优秀士官”“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和“江苏省劳动模范”……从一名普通的消防员走到今天,陈新宽一身金灿灿的军功章和获得的证书足足有46斤。

这一路走来,陈新宽经历了多少坎坷,承受了多少风雨,王玉勤比他更加清楚。相顾无言,一切的委屈,一切的愧疚,全部飘散在清风里,消融于阳光下,剩下的只有感激、感恩和感谢。

在队员们共同见证下,陈新宽完成了妻子15年来的心愿,拍摄婚纱照的同时,还补上了妻子想都不敢想的求婚仪式。队员们还将手上的两枝鲜花,全部送给了可敬的“消嫂”。

唯有真情动人心,通过这次惊喜策划,其他队员看到了身边榜样的不易,感受到了消防员家属的辛酸,同时对于消防这份神圣而又光荣的职业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愿所有消防员的家属,都能够被温柔以待!(许伟鹏)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