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一把蒲扇摇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风”

2021年05月20日22: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青年党员在基地接受培训。袁增德摄

红色元素融入怀中抱子扇。袁增德摄

人民网徐州5月20日电 “怀中抱子扇虽然是一项民间传统手工艺,但我们把红色元素融入其中,人们在使用或者赏玩时,也可以感受红色文化的印迹。”5月20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古邳镇半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杨把当地的非遗项目怀中抱子扇作为课件,给全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睢宁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各地就地取材,因材施教,把非遗产品融入学习教育元素,打造成红色文化载体。古邳镇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内容以手编的形式编织到扇面或扇柄上,让一把蒲扇变成时刻传递精神力量的红色文化载体。

“怀中抱子扇是古邳镇非物质文化的传承,经过几千年流传到现在,如今会编织的人年龄都在七八十岁了。”村民杨新明说,他们夫妇带领一群人学习编织,想进一步把扇子编织技术进行传承下去。据悉,当地政府也积极鼓励年轻人利用空闲时间钻研怀中抱子扇,创新编织技法。(闫峰 袁增德 任银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