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淮安区专场29日启动

2021年05月27日17: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淮安5月27日电 (马晓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群体,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将于5月29日落地江苏,首站在周恩来同志诞生地淮安市淮安区举行。人民网届时将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识别海报二维码参与活动

“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面向青少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发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淮安区是周恩来总理的诞生地,也是苏北最早建立中共党组织的地区之一,红色资源尤为丰富,又历来重视青少年红色德育工作。此番淮安区专场活动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网江苏频道、淮安市教育局、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承办。

活动设有“教师领读”“学生跟读”“学生朗读”等板块,主办方搭建微信小程序,为参与用户提供在线朗读及作品展示平台。微信搜索或扫码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进入“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小程序即可参与活动。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