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资源下沉 破解“两新”组织工学矛盾

2021年05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发区为企业提供的惠企助学资料库。连云港开发区组宣部供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连云港开发区立足“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数在园区占比近三分之一这个最大区情,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流动性大、工学矛盾等特点,因企施策、精准指导,推动资源下沉、责任靠实,为企业学党史提供更加优质精细的服务。

针对“两新”组织缺资料、缺师资、缺项目等问题,连云港开发区建立了惠企助学资料库、党史宣讲师资库、志愿服务项目库,为“两新”组织汇集红色影片30部,打造精品课程5个。同时,面向困难群体广泛征求“微心愿”226个,引导有能力、有意愿的企业结对帮扶,打造“两新”组织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品牌。

连云港开发区还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两新”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向“两新”组织派驻8组16名指导员,联系30家重点企业,每组由1名机关部门副职干部任组长,1名年轻干部任联络员,督促书记掌好舵、党建指导员把好脉、党务工作者操好盘,正向激励为主、负向激励为辅,推动“两新”组织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此外,连云港开发区还在中华药港打造了3000平米的政治生活馆,设置百米党史长廊,为企业提供开放式实境教学平台。搭建工间学习平台,推广晨会一刻钟、车间微课堂、食堂微影院等载体,做到见缝插针学、工学两不误。搭建网上学习平台,豪森药业党委依托豪森大学,在“绚星”培训学习平台打造党史学习大课堂,对分布在各地的党员进行积分制考核,抓实了线上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樊世斌 徐婉珺)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