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暑降温 南京汤山紫清湖让熊猫安然度夏

【查看原图】
做好防暑降温 南京汤山紫清湖让熊猫安然度夏
做好防暑降温 南京汤山紫清湖让熊猫安然度夏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5月28日19:46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气温也逐步上升,南京各个景区也纷纷筹备着各种活动。这个儿童节,凭借熊猫“天团”出圈的南京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准备好和小朋友们见面了吗?

5月28日上午,在南京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12岁的大熊猫绅威正悠闲坐在地上,一边剥着竹子皮一边吃竹子;隔壁的暖暖则趴在室内搭的树干上,倒头就睡。不过,在熊猫们的户外场地,已经看不到它们的身影了。

“现在室外温度高,熊猫怕热,7到20摄氏度是它们最舒适的温度,所以,它们现在基本就在室内玩。”动物世界饲养员刘慧边喂竹笋便说道,为了能让大熊猫过得舒服,动物世界会打开空调降温,为大熊猫及时加水。“如果温度超过30摄氏度,我们还会给熊猫制冰块,给他们降温”。

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10只大熊猫落户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以来,它们已在南京度过了两个夏天,而且它们的状态都很好,这也说明我们给大熊猫防暑降温的措施都是到位的,对即将到来的夏天,我们做好了准备。”(杨欣怡)

分享到:
(责编:张妍、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