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十百千万”行动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

2021年04月10日09:40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十百千万”行动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创新思路,在全区教育系统启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通过实境学习、视听学习、互动学习、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

“这次‘童心向党’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我们新安小学组织了集体投稿,引导孩子们用文字书写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新安小学副校长肖寿俊介绍。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童心向党”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中,新安小学积极参与,组织集体投稿,在稿件创作中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同学们,这里是周恩来总理启蒙的地方。在和你们一样大的时候,他就说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这句话已经成为我们很多同学的座右铭。”在周恩来故居,楚州实验小学德育处副主任胡春松站在周恩来总理曾使用过的水井旁,和学生们仔细讲解周恩来总理少年立志,寻求救国真理的动人事迹。百年党史,初心如磐。站在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半身铜像前,同学们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要继承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自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掀起了一股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潮。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素娟介绍,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的主题是“追寻新旅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整个行动贯穿全年,内容包括瞻仰十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制作百节贴近青少年需求的党史微课、培养千名小好汉宣讲员、组织万名青少年开展社会实践调查,通过实境学习、视听学习、互动学习、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诞生于1935年10月10日的全国著名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的发展历程,广泛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融媒体记者 张攀江 王梦娜

通 讯 员 项 生 皮 丽 王立均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