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举办首届青年集体婚礼 倡导婚事新办

【查看原图】
集体婚礼现场。徐曦摄
集体婚礼现场。徐曦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5月30日15:29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马晓波)30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民政局联合区文明办、区妇联在仙林羊山公园举办“为栖绽放 献礼百年”首届青年集体婚礼。现场20对新人,以参加集体婚礼的方式,率先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婚俗,为全区青年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做出示范。

   “整场婚礼充满了甜蜜和温馨,既降低结婚成本,又兑现了爱的承诺,特别符合现在提倡的文明新风尚。”其中一对新人对这次集体婚礼赞不绝口,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做到喜事新办。

   “曾几何时,结婚大操大办、铺张攀比、天价彩礼等不良风气在一些地方滋长蔓延,父母无奈,儿女不愿。”栖霞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岚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与时俱进,要有新的气象、新的追求。

分享到: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