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深入基层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6月01日10:3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杜小刚赴滨湖区开展“三联三解”活动 深入基层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5月31日,市长杜小刚赴滨湖区信捷电气、协民社区开展“三联三解”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以联企解烦难、联村(社区)解疑难、联户解困难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是“三联三解”活动的重要内容。杜小刚首先来到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成立于2008年的信捷电气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多年来不断追求精益制造,优化生产调度能力,去年实现产值11.24亿元,同比增长74.64%。“企业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座谈会上,杜小刚面对面征求信捷电气主要负责人对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得悉企业与100多所高校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每年招聘70—80名软件工程师,杜小刚对此予以赞赏。他指出,高端人才尤其是研发类人才代表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区两级将通过细化落实太湖人才计划优惠政策、发放人才券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招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杜小刚还就企业关心的二期项目用地等事项作了协调安排。

  坐落于运河西路边上的江南家舍是上世纪50年代华润微电子的职工家舍,一排排红砖房虽然建设年代久远,但漫步其间干净整洁、花香阵阵。“失管”小区蜕变成“精品”小区,得益于第三方国有物业的入驻,杜小刚叮嘱社区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走进河埒街道协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见到这里的爱心餐厅、健身康复室、老年书画室等一应俱全,杜小刚给予肯定,勉励社区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层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后的座谈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协民社区负责人和党员、居民代表的交流发言,详细了解社区当前发展面临的难题。针对社区和居民的诉求,杜小刚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夜不能寐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积极探索货币化安置,早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他要求社区提前部署,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杜小刚指出,基层工作千丝万缕,要充分发挥好社区网格员深入摸排、化解矛盾的积极作用,创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营造基层治理新局面。

  活动中,杜小刚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三联三解”活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深入企业、深入村(社区)、深入群众为其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福祉。(周晓方 陈菁菁)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