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举行外商投资奖颁奖仪式 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

2021年02月27日14:51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无锡市外商投资奖颁奖仪式举行 坚持不懈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

2月26日,无锡市外商投资奖颁奖仪式举行,进一步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坚定外资企业在锡发展信心。市长杜小刚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重大外资项目奖,副市长周常青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外资企业人才奖,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全市围绕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发出招商护商“最强音”,外资高质量发展亮点频现。一方面,成立无锡市招商护商工作领导小组,构建“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招商护商工作体系,打响“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工作品牌;另一方面,出台政策加强对重大外资项目奖励支持,建立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白名单”制度等措施,用真金白银“重奖功臣”。一系列“硬核”动作得到广大外企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让无锡成为外资企业口口相传、交口称赞的投资首选地。

当天,无锡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无锡夏普电子元器件有限公司、无锡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合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科笛生物医药(无锡)有限公司、鹰普(中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受颁重大外资项目奖,分别获得支票奖励;三星(无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利纳马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受颁外资企业人才奖,获得人才保障卡。

杜小刚感谢外商们长期以来对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致以元宵节问候。他说,2020年是无锡发展史上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我们同舟共济、并肩战斗,携手拼来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的同时,城乡环境也实现了新变化,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这份亮丽的成绩单离不开广大外资企业的付出和汗水。“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将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外资企业在锡实现更好发展,全力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

外资企业是支撑无锡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据悉,2020年我市实际使用外资36.21亿美元,约克空调等5家企业被新认定为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锡新设8家外商投资企业,全市新增协议注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重大项目70个、同比增加20个。

记者:陈菁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