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新安小学:读回信 迎“六一”

【查看原图】
此番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人民网 马焘焘摄
此番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人民网 马焘焘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6月01日08:04

人民网淮安6月1日电 (马焘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5月31日晚,新安小学组织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五(8)中队少先队员及部分学生在校收看新闻联播,并观看了红色舞台剧等节目喜迎“六一”。

新安小学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在1929年创办。1935年10月,该校14名学生组成“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宣传抗日救亡。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关怀指导下,“新安旅行团”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历时17年,行程5万余里,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份,努力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贡献。近日,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习校史和党史的收获体会,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