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童心向党,共绣党旗

【查看原图】
江苏沭阳:童心向党,共绣党旗
江苏沭阳:童心向党,共绣党旗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6月01日22:58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上午,沭阳县马厂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马厂中心小学近千名师生和南京体院的师生一起,大手拉小手共绣党旗。

主席台上高校和小学代表手工绣党旗,台下操场上近千名小学生在体院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团体操队形变换图案,拼出“中国、1921、2021、100”和党徽等图案。

台上台下交相呼应共绣党旗,一面巨幅鲜红的党旗从学生们头顶飘过,象征着小学生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沭阳县马厂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李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就有一种骄傲和荣耀。”

沭阳县马厂中心小学校长汤井权说:“把体育活动和思想教育融合到一起,孩子身体上得到锻炼,思想上也得到熏陶。通过对党章党史党旗党徽的了解和认识,教育孩子爱党爱国,教育孩子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此次活动得到了东南大学体育系、南京体育学院、沭阳县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桑姗 夏明礼)

分享到: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