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2021年06月02日15:30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殷殷嘱托 用心用情关爱 推动少年儿童快乐健康全面成长

  周铁根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大马路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市委书记周铁根来到大马路小学、徐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参加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副市长李燕参加活动。

  走进大马路小学,一群少先队员热情地为周铁根等领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校园内,同学们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剪纸、定格动画等作品创作。少先队员逐一向周铁根讲述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周铁根认真聆听介绍,对同学们的创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通过学党史、讲故事,体悟党的光辉历史,体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种子,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大马路小学,周铁根还出席了“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徐州市少先队“六一”主题队会,为新入队少先队员授红领巾,并向大家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

  在徐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参加木工、陶艺、食品制作等各类活动,尽情享受着童年的欢乐。周铁根来到校园内,详细了解该园建设发展、教育教学等情况,并为小朋友们送上“六一”节礼物。周铁根指出,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要不断完善学校软硬件设施,统筹推进城乡公办幼儿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认真总结相关经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推动全市幼儿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周铁根在慰问中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既要在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上下功夫,更要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刻苦学习,爱国奋进,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

  周铁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祖国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关爱少年儿童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更实举措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条件,推动少年儿童快乐健康、全面成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英雄精神传承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激励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砥砺高尚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将来成为有用之才打下坚实基础。(魏宁)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