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派员向征信受辱当事人致歉

2021年06月04日15: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4日电 (记者王继亮)“首先表示真诚的道歉。”5月31日下午2点,在南通大饭店一间会议室内,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立功说完,将一束鲜花送到房女士面前。针对“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侮辱性字眼”事件,李立功表示,因为公司前期业务审查不严,内部管理不到位,给房女士带来了生活困扰和精神压力,对此深表歉意。人民网记者见证了此次会面。

自5月24日人民网就房女士征信受辱事件首发报道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25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回应,当日再次约谈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及其大股东,提出三点处理意见:要深刻反思事件经过,主动回应客户诉求,消除不良影响;要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严肃追责;要全面梳理内部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切实履行征信信息采集报送主体责任,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次日,该行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暂停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其内部整改,切实落实各项监管要求。

5月25日晚间,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在其公司官网发布了致歉声明。李立功此番代表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当面道歉,并希望双方着眼以后,尽快妥善处理此事。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法律合规部李姓负责人也当面向房女士表示“对不起”,并表示已经造成的伤害无法挽回,希望对其做出一定的经济补偿。双方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房女士夫妇坚持向人民网表示,他们无意索要补偿,最关心的还是事情本身的调查处理结果和当初贷款下款时被扣1万余元的有关情况,但对方并无实质性回应。

据在场的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段姓处长介绍,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在有关问题整改方面已经在其征信系统里加载了敏感词的过滤,目前加载了1万多个敏感词词库,通过技术手段确保他们以后上报到征信系统的信息不再出现不当词汇。

相关报道:荒唐!侮辱字眼上了南通市民个人征信报告

人民热评:谁该为乱填征信信息的行为负责?

舆情丨“征信报告现侮辱字眼”上热搜,监管漏洞亟需亡羊补牢

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回应"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事件:将严肃追责

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深夜致歉后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被叫停

对话征信受辱当事人:不赖帐也不图索赔 只求一个公正说法

征信受辱事件续:警方已介入调查贷款情况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