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20个项目签约

2021年06月05日11: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5日电 (记者王继亮)5日,南通启东市举办2021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现场签约项目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百亿元以上项目3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半导体、新能源等符合启东产业发展要求的领域。

本次洽谈会的主题是“向海扬帆启东疆,跨江融合创未来”,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围绕高质量推动沿海开发,举办吕四港临港装备产业发展推介会、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启东市委书记李玲介绍,该市近年来按照南通市委赋予的“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定位,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沪苏通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2020年,该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列江苏各县市第9位;高质量发展列江苏各县市第13位;在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中列第23位,南通第一。

当前,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江苏正在加快实施向海发展战略,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多重战略机遇的叠加,让启东站上了新一轮发展的风口。北沿江高铁经启东设站,即将开工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今年年底建成开港,启东将成为南通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节点,成为临沪最近、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

李玲表示,该市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世界500强企业15家,央企15家,集聚了中远海运、振华重工、拜耳、药明康德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启东将全面落实向海发展战略,加快形成“两带一极”产业空间格局,推动产业向沿江沿海片区集聚,着力打造高端产业首选地。沿海产业带以吕四港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为依托,着力打造临港产业基地、长三角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基地。沿江产业带以对接上海浦东为主攻方向,以启东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城、海工园等为依托,着力打造长三角生命科技创新基地、健康产业集聚区和滨江休闲宜居新城。江海交汇极以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江海产业园、启隆镇等为依托,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胜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