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共建共享"平安联盟" 群众安全感达99%

2021年06月05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建邺共建共享“平安联盟”

  本报讯 (鹿琳 欧阳文湘) 6月2日晚8时30分,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青奥警务站接到110处警指令,辖区有人在滨江公园走失。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通过“平安联盟”北斗电台呼叫成员单位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公园保安同步展开搜寻。警民联动,当晚9时许就找到了走失人。

  “平安联盟”是建邺区打造的以公安力量为主干、社会力量为基础、平安建设为核心、共建共管为目的的区域巡防新模式。通过研判分析,建邺选定近1400个巡逻防控点,张贴“平安联盟”二维码。民警每天“内进”小区一步扫码,联盟成员每天“外跨”小区一步打卡,全区社会面巡防通过“平安联盟APP”平台实时展示。

  建邺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平安联盟”建立了“一呼百应”的大巡防机制。遇到突发事件,建邺特巡警大队“平安联盟”指挥调度中心可调动附近联盟成员及巡防民警迅速支援,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互联互补,区域社会治安应急处突能力显著提升。

  建邺区已有309家单位、6300余名保安队员加入“平安联盟”,全区同一时段内在岗巡防人数达2000余人,街面巡防力量较以往翻了23倍。各成员单位保安共提供线索380余条,救助服务群众近900次。2020年,建邺小区晚间巡逻率达82.5%,群众安全感达99%,均居南京主城区第一。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