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校地院”共建临床转化平台

2020年05月25日09: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校地院”共建临床转化平台

江北新区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近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深化推动生命健康领域临床研究和产业转化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江北新区与南京医科大学依托双方资源优势,签约共建临床转化平台,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南医大分中心、江北新区-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临床转化平台顺利揭牌。与此同时,驯鹿医疗、天纵易康等一批新区企业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临床研究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临床转化平台的建设会为江北新区企业搭建临床服务需求绿色通道,加快企业药物或器械的临床研发进程,为生物医药企业的临床科研与产业转化探索形成更加协同高效的新模式。

近年来,江北新区大力加强与在宁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围绕“基因之城”建设,新区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共建了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京亿科人群健康研究院等一批重大项目,为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两年前,南京医科大学与江北新区共同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共建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拉开了校地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到今年,江苏省细胞工程研究院、中国细胞谷、南京亿科人群健康研究院等新型研发载体、平台纷纷落地江北新区。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校地院三方在学科优势、产业基础及临床资源上的全面深度合作,将在生命健康产业公共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医疗科研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成果转化和校地融合的示范项目,推动生命健康产业校地合作迈向新高度。

仪式现场,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获得江北新区颁发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顾问聘书;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多组学研发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发展,实现高质量多组学数据在江北新区汇集,为发展合成生物学、基因治疗、伴随诊断等新兴科技产业做好技术支撑服务。 (王 彤 许雯斐)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