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27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引资总额145.6亿元

2021年06月11日22: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许昌银摄

人民网淮安6月11日电 (马晓波)6月1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产业招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鸿源装备项目现场举行,27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合同引资总额145.6亿元。

“产业是县域经济的支柱,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今年以来,盱眙县高举‘项目为王’大旗,成功签约落地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希望全县上下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项目招引上热潮不断;在项目服务上热忱高效;在项目建设上热火朝天。积极投身“百日攻坚”活动,以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再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盱眙。

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说,鸿源装备制造、铝制型材智造等27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是全县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体现,将为今后盱眙“一高两新”主导产业转型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此次集中开工的27个项目,合同引资总额145.6亿元。从产业类型看,工业项目共有23个,服务业项目4个。其中,鸿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年产1.5万吨冶金装备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兴建,主要生产非标冶金设备件、大型钢结构件等产品。项目全面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亿元,税收600万元,用工200余人。

在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之际,盱眙县招商集团和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盱眙始终把重特大项目作为发展经济的主抓手,把工业经济作为县域发展的主引擎,把营商环境作为区域竞争的主战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流程,围绕“321”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着力培育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旗舰型产业项目。该县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协调推进和跟踪服务,持续提优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