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乡村 泰州水上安全教育愈走愈深

2021年06月12日12: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水上安全教育进乡村活动现场。泰州海事局供图

6月11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教育课在兴化市海南镇刘泽村开讲,吸引了该村30余名村民、青年和小学生参加。这也是泰州海事局和共青团泰州市委联合举办的首次“水上安全知识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当前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泰州海事局青年志愿者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讲,向大家普及船舶发展史、水上安全救助知识,现场演示各类救生衣的穿着方法,并邀请村民和小学生代表进行互动体验,有效提升大家的水上安全意识和应急救生技能。

泰州水系发达,特别是位于里下河地区的兴化市,河渠纵横,水网稠密,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增强大众水上救助能力十分必要。为此,泰州海事局团委与兴化市海南镇团委还就“水上安全知识进乡村”活动签订了项目共建协议书。下一步,双方将在共青团泰州市委的指导下,围绕共建协议内容,结合农村水域特点及村民现实需求,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水上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活动结束后,共青团泰州市委青年发展部、泰州海事局团委负责同志还一同前往刘泽村困境儿童的家中进行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端午节礼,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人成才。(冯飞虎)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