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举办“智汇江北 创享未来”人才发展大会

2021年06月17日22: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Mentor计划”开营!南京江北新区举办“智汇江北 创享未来”人才发展大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春梅 记者 丁小玲)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伸出橄榄枝!6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下简称“留交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围绕“宁聚海智英才共圆创新梦想”主题,聚焦泛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需求,突出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着力促成海内外创新资源落地转化、融合互动,持续推进南京在泛长三角城市群和南京都市圈的影响力和集聚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上,南京江北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双区叠加”优势,搭建了100余㎡的展台,围绕“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和前沿产业发展,突出展示创新创业环境、建设成就、“紫金山英才江北计划十策”、“海智湾江北”国际人才街区、121创新社区等建设成果和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创新创业生态。展示期间,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展区获人社部和省市领导关注。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吸引众多海内外人才前来参观对接,成果丰硕。

本届留交会创新采用“线下主阵地+线上广传播+海外分会场”办会模式。开幕式上,“2021年度南京市最具影响力留学人员” 和“2021年度南京市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揭晓,10名海归和10家企业获此殊荣,来自江北新区的潘俊入选“2021年度南京市最具影响力留学人员”,南京圣鼎医药、江苏中梦云政、南京楚航科技、南京纯白矩阵、南京微云仓、南京微关爱等6家单位入选“2021年度南京市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作为此次留交会的区级主题活动,6月17日上午,“智汇江北 创享未来”人才发展大会暨“Mentor计划”开营仪式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成功举办。活动由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荣主持。活动现场为杨民民、骆敏舟等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骆敏舟作为代表现场发言。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活动并致辞。陈潺嵋重点介绍了江北新区概况、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培养和创新创业生态等,指出新区以创新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人才为抓手,以资本为助力,通过人才举荐制度、人才联盟、人才协会等各个角度汇聚发展所需各类人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了人口快速集聚,产业快速发展,城市面貌进一步改善。并向各位专家、业界朋友和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邀请,以企业和人才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各类制度和要素保障,共创、共享江北新区“最近的未来”!

现场还举行了“Mentor计划”导师、项目配对暨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南京江北新区人才协会会长杨民民详细介绍了“Mentor计划”情况,经遴选入围的9个项目与9名优秀导师现场成功配对。本次创业训练营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新区发挥人才协会作用,整合资源要素,服务初创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迈出了新的一步。会上还向参会人才推介了“紫金山英才江北计划”人才政策。

会后,南京江北新区各产业平台组织了海外人才参观和对接交流。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