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夜学党史“不打烊” 红心向党“亮星光”

2021年06月19日22: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宿豫区“‘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互动访谈活动现场。王冉摄

人民网宿迁6月19日电 “请问是什么让您下定决心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选择成为第一批进入社区工作返乡新村干呢?”6月19日傍晚,迎着初夏的习习晚风,顶着漫天璀璨的霞光,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大剧院南广场上,“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宿豫区暑期夜学课堂首场示范活动热烈开启。

“现在越来越多像徐书记这样的年轻人回到的村子,他们爱家乡、脑子活、肯吃苦,我们都给他们‘点赞’啊!”“对啊,只要大家齐心跟着党走,‘乡村振兴’指日可待啊!”活动现场,舞台上,“‘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互动访谈活动的主持人正和来自顺河街道顺兴河社区的90后党员徐培,动情地聊着他的初心故事;舞台下,前来纳凉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热烈讨论。以“小家”带动“大家”,一场“议变化、议发展、议初心”的全员互动点燃全场学史热情。

据了解,“‘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是宿豫区引导党员群众学习百年党史、点燃赤诚初心的特色活动。通过邀请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红色故事,为拼搏奋进、服务群众“加油”,鼓励党员群众用自己的声音和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让“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星火”永燎原。据了解,“星光加油站”除依托暑期夜学课堂开展活动,暑期之后,还把地点将搬进“宿豫红书房”“党史小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让活动常态化进行到年底。

“唱不完的红色记忆,道不尽的爱党情怀……”“无悔担当,一步一印在路上……”“铁犁头就是‘传家宝’,见证了先辈的努力与拼搏……”一边纳凉畅谈,一边观演学习,访谈过后,原创红歌、戏曲联唱、党史主题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高潮迭起。周边居民饭后纳凉,拖家带口前来观演,“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的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寓教于乐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主舞台前方掌声不断,周边的“子活动”摊点也是热闹非凡。“学四史 ‘豫’传承”夜读会邀请现场群众及青少年互动分享红色书籍或红色电影;“学宿迁典型 传红色基因 立时代新功”图片巡展立体式呈现中国共产党在宿迁、在宿豫发展历程;“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亲子DIY活动组织孩子家长共同制作党史主题百米红色涂鸦和各色手工;“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提供公益宣传、义诊、理发等服务;“三行情书,对党表白”打卡有礼活动为“表白”群众送上党史学习教育大礼包……

“本次活动旨在为‘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暑期夜学课堂系列活动作首场示范,后期活动将继续结合宿豫群众暑期纳凉的习惯,以‘议、听、看、学、践’五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群众‘花式’学党史,并以‘小家’带动‘大家’,坚定全区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活动现场,宿豫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蔡妍告诉记者,宿豫区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广“‘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注重学教结合,强化群众宣教。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豫区已开展“吾心向党 学在宿豫”梨园寻宝、“听李智爷爷说党史”、“学四史 ‘豫’传承”主题夜读会等特色活动5200余场。推出“百年光影”红色影厅看党史、“板凳小会”居民小区议党史、“银发童心颂党恩‘别样党课’学党史”等特色党史微课堂,共计1700余场。(周家慧 朱达 黄启源)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