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推出10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线路

2021年06月22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6月22日电 日前,位于徐州铜山区伊庄镇的淮海战役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迎来了今年第100批学习教育团体,党员们在现场上了一堂以“沿着父辈的足迹奋勇前进”为题的党课后,又循着“烈士陵园——倪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川上美丽乡村”观摩线路参观,现场与地方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21日,徐州市铜山区向社会公布了包括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汉王镇“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南望党建广场——汉王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点”等在内的10条“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线路”,这些线路整合了红色资源、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美丽乡村、科技创新等“红色、绿色、蓝色”资源,采用现场体验、案例宣讲等形式,把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除了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实境课堂”外,铜山区还开展以现代高效农业和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绿色”资源学习教育。铜山区打造出棠张镇三乡工程试点项目果果部落、现代农业博览园等体验式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实地观摩现代农业产业基地、观光农业基地和美丽乡村休闲游项目等现代农业农村建设典范。通过现场教学、个案解剖,用现实发展成果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科技创新的“蓝色”资源也被开发成为主题学习教育内容,铜山区着力推进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科技创新谷、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各类科技园区建设,以园区带动高新区加快提档升级。该区把辖内的10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现场学习实践基地,打造以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为主题的“徐州高新区——大彭镇机械产业园”示范观摩线路,以科技创新“蓝色”资源开展案例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点评座谈会等形式,让广大党员通过学、听、看、访、谈、议的形式,了解铜山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取得的新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闫峰 徐守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