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第五届人工智能大会 推动老工业基地向数字经济转型

2021年06月23日23: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论坛活动现场。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6月23日电 (闫峰)23日,一场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峰会——2021中国(徐州)第五届人工智能大会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市大龙湖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赋能城市产业转型”主题开展交流和探讨,也为徐州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升级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政府和江苏省工信厅共同主办,徐州市鼓楼区等单位承办,活动采取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的形式举办。主论坛上,包括长期从事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技术研究的东南大学教授王保平、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天津大学北洋讲席教授胡清华等在内的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智慧显示、新一代数字技术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5G时代智能化社会与社会化智能、数字孪生重构数字新世界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主论坛结束后,又举行了“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人工智能应用”3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数产融合、赋能智造”、“数据无形、资产有价”、“打造人工智能微产业链、构建数字产业大生态圈”等方面继续开展交流和探讨活动。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电子云徐州节点上线仪式。中国电子云徐州节点平台是徐州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徐州产业发展新模式,该电子云的上线,将为徐州市打造全新的、安全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帮助。在随后的项目签约环节,共有四大类36个与工人智能和数字经济相关的项目签约落地徐州,总投资额达208亿元。

人工智能大会是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徐州市鼓楼区重点打的产业转型发展和集聚平台,自2017年举办首届以来,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科技赋能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经建成了包括云创科技产业园等在内的10个主题特色园区,设立了中科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10个创新平台,申办了11家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构建了“产业+企业+平台+人才+载体+金融”的人工智能产业服务体系,一大批业界独角兽企业落户,并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