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打好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

2021年06月24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年来,扬州市江都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江都烟草”)着力从宣传教育、一案一警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打好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下好廉政宣传“一盘棋”

“之前,我总以为党风廉政工作离我们普通员工很远,如今我作为廉政自律宣教员,手里拿着工作清单,我才感受到党风廉政工作一直融合在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刚被聘为江都烟草廉政自律宣教员的稽查中队长嵇鹏程说道。

每年,江都烟草通过制定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将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各部门主体责任清单,形成党组、部门、班组同发力的“一盘棋”局面。同时,通过在机关各科室聘请兼职纪检监督员,在一线班组聘请廉政自律宣教员,将廉洁之风不断吹向一线。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江都烟草邀请区纪委监委讲师专题讲授《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系列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张好警示教育“一张网”

“案例中的这两个人的事例,就在我们不远处发生……这警醒我们千万不要碰纪律红线,不能心存侥幸。”近日,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区纪委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毒瘤之害》后,江都烟草副经理佘正斌说道。

坚持“一案一警示”,做到防微杜渐,是江都烟草一项长效机制。依托党组会、专题学习会、廉政教育大会等载体,定期开展对各级纪委和行业通报典型问题,把每一个案件的警示意义宣传至身边每一个员工,让他们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心。

除此以外,江都烟草还将发生在身边的“廉人”“廉事”,创作剧本,拍摄成廉洁教育片,先后制作了《尺度》《水墨清心》《周礼·六廉》等微视频,引领干部员工勤政廉政。

打造清正廉洁“一阵地”

江都烟草通过打造“一廊一室一角”廉政文化阵地,弘扬清正廉洁的风气。“清风拂廉廊”,利用过道走廊张贴宣传画报,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廉政宣教室”,围绕“十个廉”主题,展示区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成绩,放置廉政书籍,供干部职工学习,营造全员思廉、全员学廉、全员崇廉的良好氛围;打造“廉语廉心角”,将廉政承诺集中展示上墙,加强自我警示、自我约束。

“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导向、凝聚和约束作用, 使党员和职工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江都烟草副局长李建洪如是说。(孙甲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