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1: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右)为优秀工业企业发放奖励。开宣摄

6月24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第六期“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并为卧龙电气、江苏劲嘉等11家企业发放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应税开票增长奖励。徐子佳说,希望企业把创新作为贯穿“十四五”发展的主线,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标定位,重抓实推,争取更大发展。

“我们在这边很温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就是我们企业的大家长,遇到问题,总能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会上,9家企业代表对经开区优质营商环境赞誉有加,并依此交流了企业在“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以及科技创新打算。

“企业唯有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才能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听取发言后,徐子佳指出,各企业对未来发展的谋划打算,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家身上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意志和决心。

“立足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发展全局的重大意义。”就深化科技创新、聚力提质增效,徐子佳从国家层面、现实基础、发展竞争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现实要求,强调把加快科技创新作为关键之举,推动创新与产业更好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提供更有力支撑。“强化企业担当,积极主动落实和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徐子佳指出,要更大力度推进技术改造、矢志不移坚持市场导向、聚焦根本突出人才为先,企业既要做“主体”,又要当“主力”。尤其是重点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稳步提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企业要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上舍得“下本钱”“投巨资”,扩大人才培养成果,建立培养长效机制,为人才成长创造机会、提供支持。“涵养创新生态,着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徐子佳强调,为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环境,既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经开区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要加强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扩大科技创新奖励激励、力推科技创新深度合作,通过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努力让创新要素加速聚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同时,徐子佳还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任务式、节点化、项目化、清单化交办,并做好跟踪督查。

据悉,为了更好地促进与企业交流,加深感情,提升服务,经开区自去年6月开始启动“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每双月举行一次,现在已成为一种制度安排。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及时汇总企业提交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并作为领导交办事项纳入考核,定期以《督查专报》推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企业累计反馈问题51件,办结46件、长期推进5件,活动效果受到参与企业家的一致好评。(杭卫东 陈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