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1年06月26日08:0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对党忠诚造福人民严于律己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6月25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聚焦民生“七有”和“八个更”要求,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一桩桩、一件件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改进作风,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江苏优势,讲好江苏故事,讲好改革开放的江苏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江苏故事,进一步扩大“朋友圈”,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提升国家软实力作出江苏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国“一盘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与青海等地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