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办实事|无锡锡山打造美丽示范河湖 让人民共享态红利

2021年09月1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治理后的北兴塘河 锡山宣传部供图

“现在水质比以前好多了,水很清,晚上夜景也漂亮,就带孩子过来玩一玩。”在兴塘大桥旁的步道上,市民王女士边走边说道。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北兴塘河水系是无锡最大的河流水系之一,是连通长江和太湖的重要河道,兼有航运、防洪、引水等多项功能。自2020年无锡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以来,锡山区充分调研,重点打造15个美丽示范河湖,其中,北兴塘河既是美丽示范河湖之一,也是无锡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为打造美丽河湖水地标之一——北兴塘河,锡山区沿兴塘河建设了兴塘滨水公园,打造环境优美、休闲运动的城市生活空间。公园内设滨河景观带,总长5公里,这条绿道慢行系统将金瑚公园、恒大公园与兴塘公园有效贯通,形成集聚东北塘特色的悠游慢行体验区。

在选取美丽示范河湖建设项目过程中,锡山区还整合了鹅湖摇荡圩、白米荡-范家塘、羊尖界洲等省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安镇谈村、鹅湖谈更上、蒋塘坝等农房翻建,以及荡口古镇、黄土塘古村等古镇古村保护开发等多方资源,合力打造独具锡山韵味的美丽示范河湖。

锡山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锡山区将‘美丽河湖’行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加快推进15个美丽示范河湖局部片区小流域整治,力促河湖周边景观建设提档升级。通过驳岸加固、清淤,岸边整治,绿化、步道、水廊等相关工程建设,使整个河湖更加美丽,让人民群众能共享态红利。”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