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诺唯赞登录科创板 南京经开区自主培育上市企业达10家

2021年11月1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15日电 (马晓波) 11月15日,位于南京经开区的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唯赞”)成功登陆科创板。这是继南京高科、冠石科技等企业之后,第十家由南京经开区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

上市仪式上,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与企方共同鸣锣。

诺唯赞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依托于自主建立的关键共性,先后进入了生物试剂、体外诊断业务领域,并正在进行抗体药物的研发,是国内少数同时具有自主可控上游技术开发能力和终端产品生产能力的研发创新型企业。 

2020年度,诺唯赞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 4.89亿元、1929万元及 953万元,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是该公司新冠检测试剂盒中的主要产品,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 31.42%。

随着诺唯赞正式登录“科创板”,南京经开区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数已达10家。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表示,目前,南京经开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园区“十四五”上市企业数量实现倍增的目标,强化政策指引和业务指导,鼓励区内企业借力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优势,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后续,南京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园区企业发展,为区内以诺唯赞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提供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服务高效的亲商环境、兴业宜居的园区环境,诚邀优秀企业家们到南京经开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