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市税务局举办“税企青年访谈”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2年05月04日23: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专班的一员,白加黑、5+2已成工作常态,我也在一次次团队作战中得到了锻炼、成长。”“我在办税服务窗口工作,是与纳税人接触的最前沿,也更了解纳税人的需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迎难而上,在办税台前全力保障退税减税工作落实到位。”……

五四青年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的党建工作室内举办了一场“税企青年访谈”活动,来自当地企业和税务部门的青年代表围绕今年以来推行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畅谈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在深度交流中欢庆青年的节日。

狄建庭是连云港如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连云港市青商会副会长。2022年以来,其公司受疫情影响,一度出现资金周转难题。狄建庭说,随着税务部门组合式税费政策及时落地,让他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税收红利,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如今,公司不仅渡过了难关,节省的资金还购置了新的生产设备,增强了企业的活力。

企业现身说法,让身处减税退税一线的青年税务干部干劲满满。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朱学昶说,“企业的获得感是我们努力的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退税工作,坚持包干到人,日清日结,强化宣传辅导,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问题。”

活动过程中,连云港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徐子明、海州区税务局局长张依东等税务系统骨干分别从自身工作和经历出发,倡议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书写人生华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表示,希望当地税务青年干部能继承好“税务铁军”的奋斗底色,争做志存高远的有志青年、素质过硬的有才青年、开拓创新的有为青年、永葆本色的有德青年。

近年来,连云港市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经常性召开青年座谈会、读书交流会,关心青年所思所想,并通过团队化运作的方式,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锻炼的舞台,帮助青年成长成才。(葛嫣婷)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