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烟草局构建立体监督网 抓实“小微权力”监督

2022年05月1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联合督查”。句容烟草供图

“这两个零售许可证申请,位于同一地段,又是同时申请的,为什么一个予以许可,而另一个不予许可?是严格依法依规办理,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

不久前,在江苏句容,当地烟草局在一次“联合督查”中,督查组成员在对两份行政许可案卷进行了仔细审查后,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虽然经过最终核实,这两次行政许可完全合法合规,但也给证件管理人员提了个醒,起到了“联合督查”利剑高悬的震慑作用。

走访零售户,了解一线人员工作落实情况。句容烟草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为着力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立体监督格局,江苏句容烟草局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基层一线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在紧盯“小微权力”,探索“小微腐败”预防监管机制方面,建立依托诚信小组、基层服务站、机关部门和领导班子的四级监督预防管理体系,开展基层一线员工“小微腐败”问题监督预防管理“清风143”行动。同时,积极向零售户宣传行业廉洁守则、违反行业廉洁纪律的处理办法,发放廉政监督信息卡片;聘请零售户作为烟草“廉政监督员”,拓展监督渠道,发挥社会监督效能;到户走访,向零售户了解一线人员工作落实情况,核实、收集“小微权力”问题线索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孔德强)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