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滨湖金秋经贸洽谈会召开 80余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

2022年10月28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投资滨湖、共赢未来”金秋经贸洽谈会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28日电 (耿志超)“金”秋如约而来,“洽”是宾至如归。10月28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投资滨湖、共赢未来”金秋经贸洽谈会,大会创新采用“1+4+N”的矩阵式形式,即通过一场主会场开幕式、4个开发区(镇)和N个产业主阵地,开展专题招商活动。据悉,在金秋招商月期间,滨湖共签约80余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

滨湖位于长三角几何中心、太湖湾科创带C位核心,是全国鲜有的“集好山好水、真湖真湾、高企高校、大院大所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表示,当前滨湖正处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的重要使命,铺陈出“五湾五城”拥湖发展的战略蓝图,热切期盼更多的朋友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聚焦滨湖、关注滨湖、投资滨湖。

在孙海东看来,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释放滨湖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鲜明信号,吸引海内外业界精英走进滨湖、认识滨湖,尽情领略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亲身感受滨湖发展的蓬勃朝气,加深彼此了解,加强沟通合作,与滨湖一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事业新辉煌。

一年一度举办的金秋经贸洽谈会,已成为滨湖释放发展动力的年度盛事。本届大会重点围绕“543”产业体系布局,强化产业对接,整合招商资源,突出项目招引建设,全力发挥招商工作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助力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本次开幕式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199亿元;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124亿元,项目数量占比提高了20个百分点。

大会上,还启动发布了“联动国际资源·助力滨湖发展”招商合伙人计划,首批9名招商合伙人将共同签署倡议书;会上还聘请了9位在业界拥有较高名望、权威和声誉的社会精英和领军人士作为滨湖乡贤顾问,共同为滨湖发展“专家智库”注入新的活力。江苏无锡山水城电子商务产业园获评2022综合评价成绩突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十佳)、江苏省太湖疗养院获评国家级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等 “国字号”揭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获“江苏省智能计算应用服务平台”省级授牌,贝斯特精机、派克新材料等科研机构和公司分别入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据了解,近年来,滨湖着力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在山水之间走出了一条内涵式、精致化发展之路。数据显示,2021年该区GDP达982.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GDP达766.76亿元,增幅全市第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75.5%、稳居全市第一。同时,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滨湖山水资源集中、湖湾风光旖旎,“108廊道”揽尽太湖佳绝处,3个5A级、5个4A级景区美不胜收。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