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拓阵地、延触角 南京建邺区建设局党员冬训走心更出“新”

2023年02月17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员冬训工作,2月17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党员冬训走进南京宪法广场,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党员冬训走心更出“新”。

参观宪法宣传教育展。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一直以来,建邺区建设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方式,通过立体式教学、沉浸式体验,让现场变课堂、把党课讲“活”,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当天下午,建邺区建设局领导班子、机关支部党员,莫愁湖管理处党总支党员代表,建邺区质安站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等一行来到南京宪法广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图片、展品、图表、艺术场景、多媒体演绎的呈现,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寻宪、制宪、修宪、奉宪的伟大历史进程,并在宪法广场宣誓广场庄严宣誓。

宣誓广场宣誓。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南京宪法广场位于建邺区,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是传播法治文化、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平台,彰显南京崇尚宪法、厉行宪法的价值追求,是长三角又一标志性法治文化地标,也是河西新城现代化建设的又一地标性建筑。

建邺区建设局此次冬训走进宪法广场,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宪法观念,促进党员忠于宪法,是党员冬训学习教育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

广场宣誓后,建邺区建设局党委开展了党员冬训动员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冬训“加油站”“助推器”的重要作用,利用冬训这一有效载体,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争先进、创一流的昂扬锐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助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参观宪法宣传教育展、宪法广场宣誓,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自觉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本次党员冬训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对照落实,让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