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首個集中居住點法治文化園落成

2020年01月02日10:12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金湖首個集中居住點 法治文化園落成

日前,金湖縣呂良鎮湖畔旺屯集中居住點是淮安市農房改善工作示范項目。該集中居住點法治文化園作為該縣首個居住點法治文化園順利落成。

湖畔旺屯小區法治文化園項目共投入資金9.1萬元。小區法治廣場共劃分為法治主題區、法治普及區、法治休閑區等功能區域並設置了法治文化休閑亭、主題展板、法治牆、法治名言警句豎牌等。法治普及區宣傳《治安管理處罰法》等與群眾密切相關的法律,警示教育違法行為:法治休閑區有通俗易懂的法治漫畫、法治警言,讓群眾帶著興趣了解法律常識。“法治長廊”、“法治文化宣傳欄”“電影放映廣場”“法治涼亭”等多個普法宣傳景觀點,成功破解了法治宣傳進小區“最后一公裡”難題,真正讓小區法治小廣場成為了開展普法宣傳的大舞台。

呂良鎮湖畔旺屯集中居住點法治文化園,秉著“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普法理念,在不改變周邊原有自然風貌的前提下,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賦予小區濃重的法治特色。該園的建成使用讓當地群眾及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時,還能夠了解、學習法律知識,感受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是農村普法教育的重要場所,也是弘揚新時代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重要法宣陣地。(姚彥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